有所變有所不變的鱔魚意麵


台南的特色小吃是什麼?棺材板?那是騙觀光客用的;擔仔麵?算是,但是這道菜的深度不夠,只要對台南肉燥的作法有一定的認識,大家都可以做出一碗水準以上的擔仔麵,台南小吃應該比擔仔麵深邃許多。對我而言,台南的特色小吃非鱔魚意麵莫屬。


幾乎每個台南人都有一攤自己心儀的鱔魚意麵,我最喜歡的鱔魚意麵最早是當初民族路夜市頭尾各一家師兄弟開的店,後來,民族路尾的那家變成「阿鐵」,很早就墮落了,原因容後再述,民族路頭的那家後來搬到台南市憲兵隊對面,很長一段時間成為我鱔魚意麵的不二之選。

可惜好景不常在,有一天這家店突然就關了,原因不明,傳說倒是不少,有人說老闆生病了,第二代接不起來,也有人說是老闆兒子賭博欠債跑路,各位網友要是知道這家在台南憲兵隊前的鱔魚意麵到底怎麼了,請務必讓我知道。

之後我的鱔魚意麵店變成在金華路上一處有白色牌樓,裡面有夜市的國宅中,叫做「眼鏡」的店,不過這家店最讚的不是鱔魚意麵,而是花枝意麵,花枝鮮甜爽脆,又比鱔魚意麵便宜十塊,真可說是上上之選,比較遺憾的是這家店離我家實在太遠了,這次回來聽我老爸說,這家店也關門了,沒有時間親自去查證,要是各位網友知道這家店的下落,也請通報一下。

出國前的一兩年,我的鱔魚意麵店就變成在民權路與宮後街,水仙宮市場內的這家「黃氏」鱔魚意麵。

大家都知道我剛回來的前幾天吃了不少「殘念」的台南小吃,所以那天要去拜訪這家鱔魚意麵店時,也有一點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一到現場,看到老闆手中炒鍋的大小沒變才稍稍鬆了一口氣。

鱔魚意麵決勝的關鍵在於鱔魚爽脆滑潤的口感,與鮮甜不腥的味道,而小鍋快炒是達到這兩點的不二法門。以老闆手中這個鍋為例,一次最多大概只能炒六人份,以這家店的生意,根本就供不應求,而且小鍋快炒也遠比一次煮上一大鍋費力費時,對老闆而言,需要對品質有很高的堅持才能繼續用小鍋快炒的方法,面對一大群客人。

像我之前提到的阿鐵,就為了偷懶與增快供應速度,換了一個跟澡盆一樣大的鍋子,結果鱔魚在半煮半炒下,爽脆的口感盡失,腥味也跑出來了。

在等待鱔魚意麵的時候,趁機跟老闆的兒子哈啦,謀我下一個20年鱔魚意麵之大計,說真的,這個小孩真是超可愛又超耍寶,正當他打開心斐,跟我說他懷疑自己可能有自虐傾向的時候,我的鱔魚意麵好了。

趕快來吃鱔魚意麵,先試鱔魚,果然爽脆滑潤,鮮甜不腥,小鍋快炒,果然要得;再試芡汁,酸甜平衡得恰到好處,大蒜,洋蔥等辛香料,配合大火快炒的些許炭燒味,與陳年醬汁合奏出來的美味交響曲真是動人心弦;最後試麵,不爛不硬,Q軟適中,保留蛋香與麵香的意麵,也是上乘之作,果然是一碗能代表台南小吃精髓的上等鱔魚意麵。

這家由年輕老闆接手的「黃氏」鱔魚意麵,也充滿了年輕人的新想法,印象中這是台南市第一家用樂利碗取代塑膠袋的鱔魚意麵店,店面的員工全部穿黃色的衣服,有企業識別的概念,老闆在炎熱的夏夜,仍然全程配戴口罩,一改傳統路邊攤不注重衛生的形象,但是在求新求變的新觀念下,仍然堅持傳統小鍋快炒,費時費力的方法,保留了古早的好味道。

有所變有所不變的鱔魚意麵,讓我對台南小吃的前景充滿希望,下次,如果你有機會到訪這家鱔魚意麵,請耐心等待,支持這位堅持用小鍋守護古早味的年輕老闆。

最新文章

68 回應 to “有所變有所不變的鱔魚意麵”

  1. Sam Says:

    呵呵,現在跟人家說民族路夜市,人家還以為偶在酣眠
    沒有一點年紀,沒有住在那附近的都不曉得曾經還有一個民族夜市存在過

    『各一家師兄第開的店』……..『第』寫錯了

  2. genome Says:

    甦餅大也是台南人呀!? 黃氏也算是偶的鱔魚麵哦
    可惜相機感光度/快門不夠 是底片機還是DC?

    偶素媒抗的chromosome

  3. genome Says:

    想想也對
    第四代基督徒不到台南找 能去哪裡找?

  4. afu Says:

    下次來高雄 記得先email給我
    我帶你去吃高雄的鱔魚意麵
    絕對有得比

    不要週末 人太多了

    另外 時間不一定 我問過老闆何時開店
    它給我的回答竟是 “不一定" 看心情
    所以 要吃還得靠運氣 不好意思啦

  5. 阿舍太子 Says:

    真高興 找到同好
    我完全同意你的看法
    鱔魚意麵是一道有深度的台南料理

    這是我的說法: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nlah/3/1241465727/20041001134947/

  6. 妙子 Says:

    堅持用小鍋守護古早味的年輕老闆,給他鼓勵一下!

    好好吃呀,妙子也想吃一碗哩。
    好心的餅大大,可以空寄真空包回來嗎?
    不求多,只要一包就好,一包就好喔!

  7. 酥餅 Says:

    SAM兄,不小心透露了自己的年齡,真是!還有感謝提醒,錯字已經改正了。

    染色體兄,好久不見,歡迎來坐。我用的是我老爸的小DC,高感光度的雜訊實在叫人不敢領教,所以寧可用慢速快門,順便可以表現當場繁忙的景象。

    AFU兄,你說的鱔魚意麵是哪一家,不知道能不能報給大家知道。原則上,身為台南人是絕對不能承認台南以外的東西比台南好吃的啦!

    阿舍兄,完全同意你對鱔魚意麵的詮釋,很高興找到同好。

    妙子,看了阿舍的文章你就知道為什麼我不能幫你外帶了。

  8. 妙子 Says:

    啊,真是令人失望,而且是透頂的失望。
    曾吃過加州某家店的鱔魚意麵,當時對它的評價已是大姆指級。現在看到這傳說中的美味,卻只能望圖興嘆,真是失望之極,失望之極。

  9. Amo Says:

    大約將近二十年前吧
    我曾在嘉義布袋的海產餐廳吃過一次鱔魚麵
    (是否為意麵我早忘了.只記得是黃色的油麵)
    ……好好吃喔!!

    也因為自己很少到台南高雄吧
    所以難得可以吃到當地美味的小吃
    恩 其實宜蘭的好東西也粉多的啦
    (我看到妙子的口水快要低下來了
    黑 美女 形象稍顧一下喔!!)

  10. 台灣懸鉤子 Says:

    酥餅大大,那個可愛的小孩究竟有沒有機會跟你傾吐心聲啊?

  11. 酥餅 Says:

    懸鉤子,

    真正吐露心聲的時間不多,大部分都是在耍寶與言不及義,不過這樣也好,不然我還真不知道如何應付一個吐露心聲的小學生說。

  12. .. Says:

  13. M Says:

    天哪,讀您這篇真是折煞人啊,巴不得現在就飛回台灣去大啖美食。可惜我得要到十一月才回去,不過我家在台北,有人知道大台北地區哪裡有好吃的鱔魚意麵嗎?

    P.S. 那麵店老闆的小孩真是可愛!

  14. Amo Says:

    呼應M的需求…
    我現在就在台北啊!
    如果有哪位善心人士報馬
    我就可以先行試吃
    對了
    大台北南區優先考慮歐

  15. 妙子 Says:

    Amo,

    美女在哪?沒見到耶!
    倒是妳快去開發出台北的美食出來,讓大夥兒流一流口水

  16. 郭喵咪 Says:

    萬華夜市裏有一家鱔魚意麵蠻好吃的,每次媽咪都專程去那買,想到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17. Amo Says:

    呼叫郭喵咪:
    請問萬華夜市在那兒啊?
    靠近龍山寺還是火車站呢?

    妙子公主:
    那個通人知的"永和豆漿"
    就在我家附近啦.呵呵!!

  18. 台灣查某人 Says:

    記憶中,高雄醫學院旁邊的廟埕有一攤炒鳝魚很好吃,可以加意麵,也可以加米粉。
    說到台灣美食,每一口都是鄉愁喔!

  19. 台灣查某人 Says:

    幾分鐘前把珍藏多時,阿母寄來的一包鹽水意麵下鍋了。
    喂!賣鱔魚ㄟ,捋兩尾來哩!

  20. 檸檬羊 Says:

    酥餅及各位,

    鱔魚意麵-看來很好食:o~~~~~~~~~~~~~~~~~~~~~~~~
    請問一下意麵是什麼意思呢?意麵的獨特之處是甚麼呢?

    沒有吃過意麵又好奇的羊:)

  21. 大衛 Says:

    哼哼哼,來踢館~~~
    這才是生炒鱔魚的王道~~~
    ==============================
    清香生炒鱔魚麵
    台南縣新營市第二市場內的「清香」生炒鱔魚麵店,用傳統築灶燒粗糠法炒作,使店中的鱔魚麵,香傳久遠,深得口碑。現今的商家都以瓦斯爐炒鱔魚,由於瓦斯爐爐孔固定,熱度受限,炒作時間較久,易使鱔魚肉質轉爛,口感不佳。而清香以燒粗糠的方法,在大火快炒下,清香作出來的鱔魚麵較瓦斯炒的鱔魚要來的脆而不爛,且鱔魚的清香味道也得以保存。除此之外,清香所用的鱔魚,皆為本土所產,且現殺現炒,不用冷凍品,所以價格較貴,但所作出來的鱔魚麵鮮美清甜,也值得了。

  22. DLowe Says:

    台南真是台灣最重視吃的地方
    誤我不淺啊 !
    我 63 公斤去成大報到 77 公斤離開台南

    選一下最懷念的五樣美食
    1. 岡山羊肉 (小北夜市的, 聽說沒落了)
    2. 鱔魚意麵 (忘了那裡是什麼路)
    3. 清蒸肉圓 (南門國中附近, 用木柴作燃料的)
    4. 魚土魠魚羹 (北門路 前幾年去看已經關門了)
    5. 萬巒豬腳 (雖然是屏東名產, 卻在台南吃到可以不輸原產地的)

  23. 暴貓連合 Says:

    據說台南生意最差的店
    去參加別縣市舉辦的美食展都生意好得不得了
    由此可見台南人吃的水準真的是高
    連當地人感覺不好吃的店在其他縣市都紅成那樣

  24. 酥餅 Says:

    大衛,你這應該不是踢館,是好康道相報,歡迎常來提供類似的資訊。

    DLOWE,你說得沒錯,台南的美食對我們這種骨架大的人真是誤人不淺,回美國後照鏡子發現都快能以鼻子當中心,用圓規畫我的臉了。

    暴貓,台南的吃當然獨霸全球嘍!說得好。(大台南主義發作中)

  25. 酥餅 Says:

    檸檬羊,

    意麵簡單說就是炸過的捲雞蛋麵,有人說吃起來像泡麵,我倒覺得完全不同。

  26. 檸檬羊 Says:

    酥餅,

    謝謝你的解答啊~:D
    現在終於有些既念了!想必是非常好吃, 有機會一定要吃吃看!

    —常來看料理東西軍的羊

  27. 妙子 Says:

    餅啊,反正台南某地專產大餅臉,現在成大餅臉的你,人家一看就知道是從台南來的,不是更好嗎?

  28. Sam Says:

    根據DLowe….台南有南門國中?!
    真素汗顏,偶100%的台南人居然不諸道

  29. 酥餅 Says:

    DLOWE說的應該是在南門城邊的建興國中吧,我是那裡的畢業生說。

  30. bebe Says:

    它旁邊賣的米糕及四神湯也不錯吃.

    我小時候在"3甲6哇"(突然忘記那條老街的正確寫法,在中正路上的小街裡)吃的棺材板真的很好吃.

  31. 酥餅 Says:

    你說得應該是沙卡里八,那邊有許多名店,不過有些在火燒後搬到國華街上了,比如說蝦仁肉圓跟花枝米粉湯。

  32. 郭喵咪 Says:

    Amo大大
    sorry,前陣子忙於期末考,沒上網
    萬華夜市的鱔魚炒麵在–龍山寺對面–麥當勞旁的那條巷子進去(應該粉明顯),因為那條巷子就是夜市的主幹道–走到夜市的中段,有一條都是賣吃的小巷右轉(不是觀光夜市賣蛇的那條,再往下走一點點)–走進去約1/3吧的左手邊,希望這樣講你找的到,因為不在台灣,不然我就先去幫你探路,在告訴你,現在只能憑印象囉.
    另外,他不是用意麵,但我覺得味道還不錯,鱔魚也蠻新鮮的,重要的是,他也是用傳統的小鍋快炒.

  33. Akasaka Says:

    偶覺得林森路崇誨國宅對面有一家"炒鱔魚專家"的鱔魚意麵,你也可以吃吃看

    阿鐵的不但調味有問題,連鱔魚都炒太硬了

  34. 煤坑過客 Says:

    部落格應該具備的基本特質
    1.貼文
    2.回應
    3.引用
    4.RSS feed
    5.格主自經營

    煤坑那種半調子的假部落格,不值得酥餅兄費神去"教育"他們啦。

  35. 酥餅 Says:

    謝謝你的關心,還好啦,搞清楚對方在想什麼,做的到的就盡量做,這一欄還是討論鱔魚才是王道。

  36. 傑森小孩 Says:

    小弟家就住在東安路上,現在每次回台南也都是會去崇誨國宅那間鱔魚意麵去回味一下,那一家好是好,但是他也是用大鍋炒,而且老闆和老闆娘的"面腔"都始終不是很好看,多多少少影響到享用美食的情緒,聽我老爸說,其實這家鱔魚意麵是分家出來的,老闆另外有一個師兄也是在炒鱔魚意麵,生意一樣好,但是現在臨時想不起來位在台南市哪裡了~等問到我老爸再回來po吧

  37. Amo Says:

    郭喵咪桑:
    沒關係啦
    我的期中考日期在七夕~~ ><

    這兩天回宜蘭處理一些工作的事
    不過還是會再去台北
    等我去吃過之後
    再來跟大家分享心得
    多謝你喔

  38. 龜太郎 Says:

    國宅內的那一家還在營業喔!!!! 因為我家就在附近 我也是都點花枝意麵吃耶 詳細地點我在確定一下在PO出來!!!!

  39. 酥餅 Says:

    太棒了,感激不盡,如果能附上照片就更好了!(雀躍中)

  40. 酥餅的BLOG Says:

    酥餅遊台灣 (美食介紹)

    酥餅終於要回台灣了。

  41. Nelson Says:

    Nelson想念的是
    以前在沙卡里巴還沒有拆掉之前
    有一家老“鱔魚意麵”
    東家用的是火碳燒的爐
    大火快炒出來的“鱔魚意麵”
    除了原本的香味之外
    還多了一分碳燒的香味

    話說Nelson家愛吃
    不是一天兩天~一語可以道破的
    家住台北的Nelson一家人
    由於媽媽曾經在南師兼課
    一週一趟的台南往返
    尼媽媽可是可以特別跑一趟沙卡里巴
    把熱騰騰的鱔魚意麵給帶回家

    怎麼帶呢?
    首先~“乾”、“濕”分離
    將炒好的鱔魚糊先給包起來
    乾的炸好意麵塊另外放
    等帶回台北之後
    首先將濕的鱔魚糊加熱
    之後再加入乾的意麵塊
    哇~香噴噴的“鱔魚意麵”馬上重現家中
    如此依法泡製的還有
    台南碗粿、米糕(上面有魚酥的那種)、菜粽
    (族繁不及備載)

    講到台南的“棺材板”(給觀光客吃的那種)
    說真的~在台南的時間這麼久
    我還真不知道有這玩意兒
    第一次知道的時候好像已經是上大學的事了吧

  42. Ting Says:

    不知Nelson所說的沙卡里巴裡頭的是不是叫"老牌鱔魚意麵"?
    這是我小時後最初也是最愛的一家,
    現在回台南必吃的一家則是開元路上的阿銘炒鱔魚,
    一方面是離家近, 一方面則是因為店裡有"活魷魚",
    這可是鱔魚意麵必備的配菜喔!

    台北的話可以試試長春路上靠近新生南路口的"阿輝炒鱔魚"
    算是台南口味的鱔魚意麵, 只是有鱔魚不夠脆, 意麵跟湯汁無法搭配的缺點,
    不過若為解思念之情也算及格啦!
    另外推薦這家店的魯虱目魚頭, 真的很棒.

  43. 酥餅 Says:

    好棒!果然我拋出一塊磚,引出了不少玉,大家推薦的鱔魚意麵越來越多了。

  44. 暴貓連合 Says:

    有機會可以蒐集齊照片
    甚至座標點(供GPS導航手機用)
    讓大家都可以順利的找到好吃的鱔魚意麵
    而不會被空有名氣不知精進的店給黑到

  45. 六次 Says:

    以前有一家南台碗稞, 可惜倒了…
    更早的有遠東百貨前的牛肉湯..
    再東門圓環有一家鱔魚意麵很不錯.

  46. 六次 Says:

    你們除了鱔魚意麵外, 有沒有點別的?

    1. 乾炒鱔魚
    2. 麻油腰花
    3. 魷魚
    4. 炒花枝
    5. 10錦米粉

    光吃鱔魚意麵有點可惜, 也不能光憑鱔魚意麵斷定出師傅的真手藝

  47. ylchen77 Says:

    DLowe 提到的「3. 清蒸肉圓 (南門國中附近, 用木柴作燃料的)」是不是指「福記肉圓」?
    我最喜歡這家的肉圓了!
    裡面用的是肉塊,不像其他用的是碎肉或類似肉燥
    白色粉皮蒸出來軟軟嫩嫩的
    配上一碗附贈的清湯…. 啊…..

    家母喜歡的是開山路的蝦仁肉圓,也是用蒸的

    其他地方用冷油泡的炸肉圓都比不上

  48. 酥餅 Says:

    嗯,在建興國中旁邊這家肉員的確好吃,尤其他辣辣的紅色醬料,一吃就停不了說。

  49. candy Says:

    報你一家非常好吃的鱔魚麵,保証吃了還想再吃.它在高雄市鼎力路上店名88鱔魚麵

  50. candy Says:

    報你一家非常好吃的鱔魚麵,保証吃了還想再吃.它在高雄市鼎力路上店名88鱔魚麵

  51. 酥餅 Says:

    好,有機會回台灣一定去試試。

  52. H Y H Says:

    這家炒鱔魚也很好吃耶
    也在民族路

    http://www.wretch.cc/blog/jloves&article_id=3450016

  53. H Y H Says:

    這家炒鱔魚也很好吃耶
    也在民族路

    http://www.wretch.cc/blog/jloves&article_id=3450016

  54. 史丹尼 Says:

    提到鱔魚麵真是讓人回味無窮,在高雄楠梓加工區夜市對面,

    也有一家讓人口水直流的鱔魚麵,不只鱔魚麵好吃,另有宮保雞丁飯,

    還有腸旺燴飯.宮保牛肉飯….等,

    實在是市面上難得吃到的美食,我們這些上班族都是這家的忠實客戶,

    大家可以來嚐嚐看,真的不一樣.

  55. 酥餅 Says:

    聽起來很好吃阿!有沒有照片貼幾張來留口水一下?

  56. 酥餅 Says:

    阿江也是台南市名店之一,不過以我的口味來說,我覺得糖放太多了點,稍微偏甜。

  57. 妙子 Says:

    啊,會被台南人說成偏甜的食物,一定很甜 😛

  58. 史丹尼 Says:

    我要去請教老闆,是否可以拍照回來貼上,後 會有期 。

  59. DLowe Says:

    天哪,讀您這篇真是折煞人啊,巴不得現在就飛回台灣去大啖美食。可惜我得要到十一月才回去,不過我家在台北,有人知道大台北地區哪裡有好吃的鱔魚意麵嗎?
    ~~~~~~~~~~~~~~~~~~~~~~~~~

    台北市寧夏路(在重慶北路右邊平行)夜市裡有一家 !
    不錯吃 ! 至少很接近我在台南吃到的味道

    寧夏路夜市算是一個 “很南部" 的夜市

    PS: 不過現在只能提供消息給其他在北部的網友了

  60. yuki Says:

    >>啊,會被台南人說成偏甜的食物,一定很甜 😛

    真受不了吃除了甜點以外的甜"菜".

  61. 阿銘 Says:

    [眼鏡]鱔魚意麵:
    原本在新興路國宅巷子裡,但好好好幾年前盤給別人做,所以整個口味都變了,
    別失望,幾年前正宗眼鏡又開張了,地點在 新建路上應該在21巷還是23巷上,只要週一到週六晚上都可以看到很多人喔…我回去一定要去吃的..口水都流下來了…(題外話:新興路國宅巷內有家鹽酥雞棒呆了..不能錯過..從新興路轉進巷子裡右邊第一家,晚上都可以看到一堆人在排隊滴)

    另外看到版主照片介紹的水仙宮那家,我也從小吃到大,但又是幾年前由新一代老闆掌廚時,我覺得口味有比以前差了,總之看個人口味了,我個人覺得台南最好吃的應該是眼鏡那家,尤其意麵條真香..也便宜一些..嘻

    酥餅:感謝你提供眼鏡的訊息,下次回台南一定要去吃!

  62. ANDY Says:

    我也是台南出生的…
    大家介紹的鱔魚意麵都不錯吃..
    新建路那家星期六晚上肯定客滿….
    不過我要介紹的是遠離市區..
    台南市黃金海岸應該聽過..
    那裡有個地名叫灣裡…
    灣裡路快靠近菜市場那有一家鱔魚意麵很不錯..
    旁邊有一家忘不了的鍋燒意麵也不錯..湯頭特別.
    各位可以去試試喔

  63. AzureZeiss Says:

    我最近剛搬到台南,離開住了二十幾年的台北,下半輩子應該是台南人了,很高興看到酥餅兄的分享。來台南想到要吃小吃,不是失望而返,就是槓龜。只好變成囉唆男督促老婆多煮飯,看來要勤勞點,多去探險一下!!

  64. DarkBringer Says:

    台北目前知道的三家
    依照個人喜好程度順序排列分別是,長春路阿輝炒鱔魚意麵,寧夏夜市鄭記碗稞前,師大路上某店

    阿輝的除了調味略有修改成符合北部人口味外,還算OK
    不過價錢就非常的不OK
    一份鱔魚意麵NT150,花枝意麵NT120
    如果要算CP值,寧夏夜市這家倒是可以試試

    台南市裡面賣鱔魚意麵的委實不少
    林森路上國宅那家是「進福」吧?
    最早的本店應該是在府前路上,在圓環頂菜粽旁邊
    當年每天早上都可以看到他們在人行道上殺鱔魚
    對於年紀小的我來說,每次經過總是要駐足觀望一下
    20年前進福還有賣早餐,肉燥飯NT7元,魚丸湯15元
    的確是標準的便宜大碗又美味
    這些年來很少有遇到那麼令人印象深刻的了
    不過我個人對於那種「連鎖店」「加盟店」的作法頗有懷疑
    所以自從進福四處開分店之後就很少去了

    個人認為,目前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鱔魚意麵
    還是推新營菜市場內,以米糠為燃料、傳統大灶大火快炒出來的………

  65. Ken Says:

    大家好,
    我也是台南人, 不過在台北已經住了超過10年了, 每次回台南都一定要抽空跑去吃鱔魚意麵, 再台北待了這麼久, 一直不知道有什麼地方可以吃到道地的台南鱔魚意麵, 在網路上找著找著看到了這裡有這麼多討論, 真是開心, 雖然沒有得到想知道的資訊—在台北的台南鱔魚意麵—….關於樓上說的三家;
    1.我昨晚和我老婆去看煙火節, 順道去吃了寧夏夜市這家, 之前吃的時候覺得還可以…..但,如今…鱔魚跟花枝都沒味道..而且似乎還有些微微泡過化學藥劑的味道…尤其是花枝…實在…不敢再恭維啦!

    2. 阿輝炒鱔魚意麵, 這家之前也去吃過了, 似乎口味改的太多, 已經不像台南鱔魚意麵.

    3. 只剩師大路這家, 感謝提供這家資訊的網友, 我幾年前去吃過,不知道指的是不是同一家, 印象中還不錯, 要不是在這看到這家的資訊, 我都差點忘記還有這家可以去吃, 希望他的口味跟我記憶中的一樣囉!

  66. crazybau Says:

    你好阿
    謝謝你幫我們家的麵打廣告喔^^!

  67. hafang Says:

    哇!我是台北人,真的以為台南的小吃就是棺材板,沒想到竟然是騙觀光客用的!還有擔仔麵,出國前很喜歡吃的說。至於酥餅說的鱔魚意麵,以前從聽說過…

  68. donabomm Says:

    阿輝炒鱔魚 長春路 台南
    嘉義炒鱔魚 永和永貞路 嘉義
    台南炒鱔魚 林口街一百零七號 台南
    陳記台南炒鱔魚 東園街四十四號 台南
    生炒鱔魚 梧州夜市 台南
    台南炒鱔魚 梧州夜市 台南
    台東炒鱔魚 延平北路三段夜市 台東
    台南炒鱔魚 新莊福壽街 台南
    台南鱔魚意麵 寧夏夜市 台南
    台西鱔魚意麵 三重中正南路一百四十八號 雲林
    台南炒鱔魚意麵 師大夜市師大路上 台南
    台南炒鱔魚意麵 師大夜市巷內 台南
    台南炒鱔魚 三重自強路一段二百二十四號 台南
    北港炒鱔魚 三重自強路一段大智街口 雲林
    怪人花枝鱔魚麵 三重自強路一段一百四十三號 雲林
    南台鱔魚麵 新莊五工三路九十四巷四號美食廣場內 台南
    台南鱔魚麵 新莊五權路五工二路口附近 台南
    台南鱔魚麵大吃小算 板橋莒光路四十巷五號 台南
    台南鱔魚麵大吃小算 板橋仁化街 台南
    台南鱔魚麵大吃小算 新莊建國一路 台南
    台南鱔魚麵大吃小算 石牌實踐街 台南
    台南鱔魚麵大吃小算本店 板橋大仁街 台南
    台南鱔魚麵大吃小算 三重車路頭街 台南
    北港炒鱔魚 三重正義北路自強路中正堂前 雲林
    生炒鱔魚 北市孔廟前大龍街夜市 不明
    台南鱔魚 士林夜市 台南

    不明 臨江夜市 高雄風嘉義 歇業
    台東鱔魚麵 中和景安街南山路口 歇業
    正宗客家炒鱔魚 萬大路西藏路口社區內 歇業
    台南鱔魚意麵 石牌裕民二路裕民市場 不知所云
    鼎發 大潤發內湖二店 台南 歇業

發表留言